李特略

“自从遇见了你 无论现实和梦想 都能马上实现”
Noblesse oblige.

小玫瑰5

5.

“你可以慢慢想。”

大老板把Can亲了一顿后,这样对他说。

全都是骗人的鬼话!抱都抱了,亲都亲了,这是让他慢慢想的行为吗?

第二天晚上,比赛仍然以胜利收尾。教练嘱咐他们明天要按时参加复盘会议就让他们解散去疯了,有去谈恋爱的,有去party的,有回去肥宅的。

反正等大家都走了,Can才把卫衣帽子一兜,偷偷摸摸钻进了大老板的车里。

“说起来还没好好谢谢你……帮了我们这么大的忙。”Can坐在副驾驶上,眼睛亮亮地冲他笑,“所以今天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一句话,让原本订好餐厅位子的大少爷没透露半分,按照对方的指示将车开到了离场馆不远的一家披萨店。还在路口等红绿灯呢,Can双手扒着车窗眺望餐厅招牌。要不是Tin警告他不要把头伸出去,他就真的要像小狗狗一样将脑袋探出去了。

“这家店超好吃的!队里的营养师不让多吃垃圾食品……可是今天我是为了感谢你才来的,所以你要替我保密哦!”Can又把身子朝Tin那边斜,给他做了个嘘的手势。

Tin停稳车子,偏过头挑了下眉,慢慢靠近他。

Can被他搞得往后退,直到整个人回到了座位上,结果还是被Tin亲住了。

“封口费。”Tin亲完,顺便帮他解开安全带。

……他说什么来着!慢慢想什么的全都是骗人的鬼话!Can下车紧紧拉着自己的卫衣帽子挡住脸,只露出了一双眼睛。

“你、你应该经过我的允许!才能那个!”Can不服气地小声说,“好歹我也算是公众人物吧……你也很出名啊……在公众场合那个……万一被拍到了怎么办!”

“拍到了又怎样。”Tin毫不在意道,“如果记者问我,我就说……正在追求中。”

“你你你!”Can被他的厚脸皮震惊了,憋了半天才小声嘟囔了一句,“你撒谎……”

Tin没听见,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对方拉进了哄哄闹闹的披萨店。

两个人的心思都很复杂,自然没发现从他们进入披萨店之后,多数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他们身上。找了个位置坐下,Can一口气对着菜单点了好多,心满意足地搓搓手。

“说起来,我们好久都没这样吃过饭了哎。”Can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突然感叹了一句,但看见对方脸色沉了下来,他才猛然发觉自己说错话。

以前Tin的妈妈还在的时候,Tin放学后也会按时回家陪她吃饭。妈妈觉得饭桌上总是只有他们两个太冷清,想让Can和他妈妈也一起上桌。

Can的妈妈作为保姆,自然是万般拒绝,怎么说也不肯逾矩。那时的Can瘦瘦小小,话也不多,只有看见Tin的时候眼睛会亮亮的。

有一天Tin吃饭时看见了躲在不远处的Can,冲他招了招手。Can没多想就一溜烟跑到他身边,Tin把他抱到旁边的椅子上,将餐具递给他。

Can这才发觉自己做了不合规矩的事情。他慌张地去看对面,发现Tin的妈妈正温柔地看着他笑;在客厅里的自己的妈妈,笑得无奈,却冲他点了点头。

那时候一切都那么好,每一个人都以为这种美好是永恒。

后来……Tin就完全把自己封锁了起来——沉默寡言、拒人于千里之外。似乎没有人再能走进他的心了。

Can只是不知道,在Tin封锁心门之前,自己早已经住了进去。

“我、我不是……对不起啊……”Can懊恼极了,恨不得打自己几个巴掌。

“……应该是我跟你道歉。”Tin说完后,Can一脸“你怎么会说这种话”的表情。

可是说完这句话,Tin就没有继续说下去了,恰好餐食也陆续上来,Can的注意力立马被转移。

看着他大快朵颐的样子,平时不吃垃圾食品的Tin也忍不住拿起叉子有一下没一下地吃起来,一副不跟小孩子抢的优雅。

吃完饭,两个人走出餐厅,Can本来说自己搭地铁回去就好,但突然发现自己把双肩包落在了大少爷的后座上,只好跟着他一起过马路。

等红绿灯的时候,两个人各站在马路墩子两边,一副不太熟的样子。可是偏过头的时候,视线又撞到一起。

是Can先心虚地把目光挪开的。

“我一个朋友……从国外寄给我一台游戏机,昨天刚到。”Tin抬起手假装咳嗽了两下。

“嗯嗯嗯?是最近新出的那款吗?!”Can一秒钟就被他的话吸引,朝他的方向探身子,“好贵的哎!我都没舍得买哎……”

“你要去我家试试吗。”Tin没什么表情,“我不爱玩,你不去,我就扔掉了。”

“怎么可以扔掉啊太败家了!!”Can气得伸手拍了一下他的胳膊,眼看着绿灯了,他轻轻揪起Tin的袖子。

“我、我想玩儿!”

Tin被他抓着过了马路。Can自然没有看见对方脸上浮现的笑意。

他们不知道的是,就在他们手机双双被丢到沙发的角落、从打游戏到亲在一起的时候,热搜上已经翻天了。


评论 ( 19 )
热度 ( 182 )
 

© 李特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