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特略

“自从遇见了你 无论现实和梦想 都能马上实现”
Noblesse oblige.

Long day's journey into night 番外

拖了好久终于产出来了,久等了!实在抱歉!

祝小Can生日快乐,希望你永远快乐。



“球进啦——!在全场比赛还剩两分钟的时刻,体院三号选手Can带球穿过对方两名球员,将球踢进!体育学院二比一反超科技学院!”

周围的队友们把Can围起来,一人给了他一个拥抱,远在球场另一端的守门员也竖起了大拇指,难掩激动之情。最终这场半决赛以二比一结束,场外的观众大声欢呼着,只有一人与这热闹的气氛格格不入。

“Tin,你就不能活泼一点嘛……不知道的还以为输了呢……”Pete一边鼓掌冲Ae招手,一边无奈地瞥了眼旁边抱着肩膀、一脸严肃的大少爷。

Tin面色不虞,背起包就离开了观众席,继而出现在了足球场场边。被层层围住的小功臣好像是跟这位大少爷心有灵犀似的,趁着大家不注意,灵活地从包围中蹿了出来,抱着球直直地往Tin所在的方向奔去。

最后,球被轻轻放在了脚边。Can直起身子,扑进了Tin的怀里。

“Tin!你看见我进球了吗?”

“看见了。”Tin的表情终于好看了点。他揽住Can的肩膀,好像非得要向大家证明什么似的。

“是不是很厉害?我没想到会踢进,运气真的太好啦!”Can开心得要命,后知后觉想推开Tin,“哎呀,我身上好脏,这样抱着会把你的衣服也弄脏的……”

“你不是第一次说这句话了。”Tin无奈地给他抹了抹额角的汗,低头看他的眼睛,“我有生过气吗?”

“没有!”Can傻傻地笑了,“我喜欢你!”

说着,他抓着Tin的领带,踮起脚亲了上去。              

场内场外都爆发闹闹哄哄的声音。国际学院的TinMetthanan大少爷跟这个体育学院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小子谈恋爱已经是这半年多来人尽皆知的事情了,他们好像完全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何时何地都能秀恩爱。

不远处的Ae大声喊Can,让他晚上来参加庆功宴。Can看了眼Tin,得到对方点头的应允之后才喊了声“我知道啦”。

“条件是,我要跟你一起去。”Tin补充道。

“啊……”Can表情突变,有些愁眉苦脸地拉着他的胳膊走出球场,吞吞吐吐地,“你发没发现你每次跟我去参加聚会,他们都很紧张哎……”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Tin不以为意。

“就……唉……”Can知道在这个问题上对方是绝对不会妥协的,纠结了半天也没把话说下去。Tin默不作声地看了眼他眉眼耷拉的小狗狗样,表情柔软了许多。

要知道在半年前,Can还是无法踢球、拒绝社交、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小可怜。现在看他又恢复了以往的活力和开朗,Tin虽然总是暗地吃醋他跟别人玩得那么好,实际上还是非常开心的。

他希望Can只有他就够了。可他更希望Can能以自己的方式快乐起来。

 “……我突然想起来一会公司里还有会要开。”Tin不自然地开口骗人,“那你自己去玩,我晚上九点来接你回家,不能再跟我讨价还价了。”

“耶!!Tin仔你最好啦!我保证不会喝太多酒不会跟他们胡闹的!”Can一瞬间多云转晴,凑上去又亲了他几下,“那你去忙吧,我去更衣室洗澡换衣服,我们晚上见呀!”

Tin应允了,让他走。Can一步三回头加招手,就跟要去幼儿园、一边兴奋一边又不想离开父母的小朋友一样。

他渐渐地学会不那么依赖Tin了。半年前他简直半步都无法离开Tin,时时刻刻都需要关心和呵护。可他知道Tin有自己的学业和工作要忙,他不该这么霸道地占有对方。

在Ae的鼓励下,他加入了足球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大家都对他很友好,好到他慢慢地就不那么害怕跟别人接触。直到现在,他已经可以独自处理一切人情世故。

即便在内心深处,他还是想要Tin陪着他、管着他。

在经历了伤痛之后,他们都在为彼此成长和改变。

开会是假的,但Tin还是开车去了一趟公司。他刚进公司那会儿,倒霉哥哥Tul就扔给他一桩棘手的生意,使他不得不在学业之外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应对。

……虽然他起初根本不想与Metthanan的企业产生任何关系,但毕竟是要还人情的。

“爸爸是不会让你逃离这一切的。”Tul笑起来是一副讨厌的样子,“虽然你没说要我帮忙,但毕竟是举手之劳嘛,刚好我被Run家弄得心情也不好,这次正好解决了。”

尽管Tin知道他是不怀好意的,可他还是在他们决裂后的这么多年里,第一次放低姿态,对他说了一声谢谢。

“……他真的这么重要吗。”在他道歉后,Tul却收起了嬉笑的嘴脸,语气也带着些许复杂,“家里也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的。”

Tin低头握了下拳,看见了手背上泛着青的痕迹。以往他都是带着拳击套在训练场上练习,而昨天,他用自己的拳头,将那人揍得血肉模糊。

“与你无关。”

他挺直背离开。

 

那时候,Can一直不肯告诉他发生了什么。Tin不再逼他,只是让他搬来这里跟自己一起住,两个人除了上课的时间几乎形影不离,就这样过去了一个多月。

转眼到了Tin的生日,那天两个人呆在家里吃烛光晚餐,Can喝了一杯红酒就醉醺醺地趴在桌子上。

Tin把他抱起来放到沙发上,自己也跟着坐进去。Can爬进他的怀里,抱着他的腰。

“Tin,生日快乐呐。”这是今天Can第三次跟他说这句话。

“我爱你。”这是今天Tin不知道第几次跟他说这句话。

“我也……”Can说了一半就哽咽了,他紧紧抱着对方,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脸,仿佛这样才能说出接下来的话,“Tin,不要丢下我了,好不好?”

“我不会了,对不起。”Tin闭了闭眼,摸着他瘦削的肩膀。

“可是如果你知道……知道……就完了……”Can又感觉身上很冷,像是掉进了冰窖里,可醉意让他将深深埋在心底的话翻涌。

“他摸我了……我很害怕……我太傻了……”即使猜到了那人渣的所作所为,可当亲耳听见的时候,Tin的心都碎了。

他努力屏住呼吸,怕自己燃烧起的怒火吓到Can,强忍着一切情绪听他断断续续地讲了那场噩梦。

当时在高中里,有人费尽心思巴结Tin Metthanan,当然也有人对他的傲慢和清高嗤之以鼻,总是在背后用嫉恨的眼神盯着他不放。Tin出国留学后,以Run为首的那帮人终于扬眉吐气,在国际部里横行霸道。

虽然Tin离开了,Can还是经常往国际部跑,希望能从Pete那里得到一点关于Tin的消息。Run从始至终都把这个穷小子的所作所为看在眼里,某一天趁Pete和所有人不注意,将他堵进了男厕所。

他嫉妒死了。

Tin Metthanan?不就是有钱有势吗?凭什么所有人都要围着他转,就连自己从小到大见了他都要恭敬地喊Tin少爷?!就连这个一直被Tin玩弄的小子还是要一心扑在他身上?

“Tin根本没喜欢过你,他在外面不知道有多少个女朋友呢。”Run冷笑着,说了许多谎言,“你就这么想被他玩弄?他都走了,你上赶着想要献身?”

“你……跟你有什么关系!”Can气红了脸想要推开他,对方却将他狠狠摔在了洗手台上,表情阴鸷。

“我会让你跟我有关系的。”他咬牙切齿地说,“我知道很多关于Tin的事情,如果你不想让他身败名裂,最好不要想着去找人告状,你斗不过我!”

后来,Can经常被他欺负,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可他都忍了下来,只是会窝在床上掉眼泪,一边觉得痛,一边觉得好想Tin。

他不信Tin会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可他不想因为自己给Tin带来太多麻烦。

直到国际部的高三生要毕业了,Can以为自己终于能摆脱对方的霸凌。可是那个炎热假期的某天却成了他的噩梦。

他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被喝醉酒的Run威胁到酒店房间。进去的时候他还傻兮兮地请求Run不要找Tin的麻烦,下一秒就被对方拽到床上,酒气冲天的嘴巴落到了他的皮肤上,单薄的T恤被对方拉扯得乱七八糟,裤子也已经脱了一半。

他几乎是用了全部的力气咬了对方的胳膊,趁对方吃痛之际摸到旁边的座机砸了过去,然后头也不回地逃了出去。

他使劲跑,使劲跑。跑回家门口的时候,家人已经熄灯了,他捂着嘴让自己不要发出惊恐的喊声,悄悄地上了楼冲进浴室,吐了又吐,最后跪倒在花洒下。

Can凭着最后一丝意志回到房间锁了门,钻进了被子里。他蜷缩着,握着电量5%的手机,颤抖着打字。

他给陌生号码发了一条短信后,就带着泪痕昏倒在床上。

 

喝醉了的Can并没有把所有的一切说清楚,只是说了那个人在那天晚上对他做的事情,说好害怕,自己好脏。

“你不脏,你那么勇敢,宝贝。我爱你。”Tin的眼泪砸到了Can的脖子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不要道歉……”不知为何,Can突然觉得轻松了下来,反而安慰起了对方。他抬起头去亲Tin的下巴。

“我要保护你。就算哪一天你不爱我了,我也会一直保护你。”Tin对他说。

不会有那一天的啊。Can想说这句话,却发现自己丧失了全部的力气,只能倒在Tin的怀里,合上沉重的眼皮。

两个人极为亲密地抱着,在沙发上拥挤着睡了过去。

他们再也不用在梦中才能相爱了。

 

九点整,Can准时收到了Tin的电话,与队员们告别后冲出了餐厅。十月的晚上是带着微风的,Tin觉得Can就像这一阵风,他让自己重新拥有了对未来的期待和幻想。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Tin忘记自己从哪里看过这么一句话了,可此时此刻他突然无比清晰地说出了这句话。

“你在自言自语说什么呢?”Can扑了过来,笑着捏他的脸。

“我说,我爱你。”

 

END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你是我羽翼下的风。

评论 ( 12 )
热度 ( 2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特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