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特略

“自从遇见了你 无论现实和梦想 都能马上实现”
Noblesse oblige.

【AU/完结】《存在》

高中生花少北

电竞选手花少北

都存在着。


01

倒数1天。

黑板右上角写着数字的地方有黑板擦反复擦拭的痕迹。从某天开始,花少北每天进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冲上讲台拿黑板擦和粉笔,修改右上角的倒计时。

“花少北你这么积极,学习委员要失业了。”有次他改倒计时被班主任老李目睹,抱着胳膊跟他开玩笑。

“是学习委员同学够不到,我主动要帮忙的好不好!”花少北特神气地冲老李做鬼脸,掐完自己的脸才想起手上都是粉笔末,逗得已经进教室的同学笑出声。

学习委员是个子小小性格内向的女孩,每次都要搬着角落的小凳子踩上去改天数,有次没站稳差点崴到脚。花少北从高三上学期开始抽条,到了下学期已经荣升到班里的180梯队,加上他热情好动,当即就冲上去扶起了学习委员,接手了这项没什么意思的任务。

但是这个没什么意思的任务到了他这里就变得有趣,班里同学仿佛已经养成了习惯,看着他改好了天数才真正投入到新一天的学习。他是班里的小太阳。

小太阳其实有自己的职务,是体育委员。高一高二的体育课,他给班里同学排好班,上课时轮流搬运体育器材,同学们对他的安排都没有怨言,从没为此产生过矛盾;他鼓励同学积极参加运动会,两年都拿了团体第一;他们班在操场上救了从树上掉下来的小猫咪,将它安置在班里的读书角,喊它七七(因为他们是七班),后来七七被英语老师收养了,英语老师经常在班群里分享猫咪日常。

高三的时候没有体育课了,但每天下午都会有跑操。铃声一响,花少北第一个跳起来冲出教室,口号是奔向自由。班里同学总被他逗得不行,不自觉就放下了笔,跟他一起出去放风。

但花少北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乖学生。有时候他会翘掉无人看守的自习课,混进篮球队跟学弟们一起打球。老李发现了就怒气冲冲抓他回教室,他委屈死了,小声喊着学习和篮球一个都不能少,班里太安静大家还是都听见了,发出低低的笑声,老李拿他没办法,让他赶紧滚回去写作业。

没写完的两张数学卷子和一张理综卷子很快就被他搞定了。同桌给他递纸条问他物理题,他在草稿纸上唰唰几下写出过程,其中几步还配了详细的注解。

剩下的半小时,他摊开英语书,趴在桌子上撒癔症,望着窗外随风摇摆的柳叶,回想刚才的球应该怎么传。

这是他的高中生活——他快乐地玩,快乐地学习,快乐地让别人跟他一起快乐。他也经历过输掉篮球赛、告白被拒绝、玩手机被请家长。可当这一切变成了记忆时,看起来不太美好的经历,其实也演变成了快乐的一部分。

高考倒数一天,是他们穿着校服坐在熟悉的教室里的最后一天。高考过后,他们都会奔往新的天地,走向属于自己的人生。

花少北背着书包进门,一如往常拿起黑板擦和粉笔去改那个数字。当他放下胳膊转过身后,看见台下同学们又哭又笑的表情。

他感觉自己的眼泪也要出来了,于是赶紧大声喊。

“干嘛呀你们!别来这一套啊!”

同学们又被他逗笑。恰好英语老师带着七七进来了,班里的气氛没再那么悲伤,大家都涌上讲台去看小猫。花少北反而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第一次让自己从参与者变成了观众。

初晨的阳光顺着窗投在花少北的身上,不知不觉间,他缓缓闭上眼,竟然就这样睡了过去。

睁开眼时,他发现自己并不在高考的考场上,而是坐在灯光四射的舞台上,面前是电脑屏幕和鼠标键盘。

台下的观众撕心裂肺地喊着。

位于二楼的解说席激情澎湃。

“——总决赛第一回合,现在开始!”

 

02

倒数1天。

“明天就是决赛了……花少北你可要挺住啊……”

坐在他旁边的队友投来担忧的眼神。

“放心吧,咳咳……”花少北一边冲他摆手,一边举着保温杯吞药。教练和其他队友陆续进了训练室,大家七嘴八舌关心他的身体状况。

“真没事了!就是还有点咳嗽,不打紧。”

花少北这辈子最受不了三件事:学习、玩尬和肉麻。虽然他消受不起这过度的关爱,但他也能理解,毕竟明天就是总决赛了,这是他们队伍进入正规赛事后第一次踏进决赛圈。

自从两周前的半决赛结束后,大家的神经更加紧绷,原本热热闹闹的基地变得安静了许多,只要说话就是在讨论比赛和战术。就在这样的重压之下——队里的ACE——花少北病倒了。

全队上下都傻眼了,连花少北自己都傻眼。他根本想不起自己上次生病是什么时候了,现在竟然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倒下了!心态爆炸!

离比赛还有五天,他由重感冒转为高烧,无法继续训练。队医和经纪人带他去医院看病打针,他坐在输液区的椅子上强撑着精神跟队友开视频会议。

队友跟他总结了今天的训练重点,说到最后辅助开始哽咽。

“好弟弟,我们不能没有你……”

“……说得跟我快没了一样。”花少北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放心,我打完针就好了。”

“你们是我的队友,更是我的兄弟。总决赛,我不会抛下你们的,你们也别想扔了我。”花少北把镜头关了才把这些话说出来。

走到这一步有多不容易,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花少北十七岁就辍学当了游戏主播,后来有声称青训队教练的人联系他,说看了他的直播,觉得他很有天赋,要跟他签约。他离开家乡来到上海,在青训队待了不到两个月,投资商撤资,俱乐部倒闭。他用微薄的存款租了个一居室,继续当主播,本来还有点人气的他在消失几个月之后,直播间惨淡到不行,他只能出去找兼职打工。

这段日子,花少北一度陷入了迷茫。没上大学、家人不理解他、原本觉得要出头却又被现实击倒……大城市的消费太高,他实在穷困潦倒,已经盘算着要回老家了。

然而就在他去日常去网吧做兼职的某天,老板召集他们几个员工开会,说下个月XX联盟要在这里办选拔赛,这几天要开始布置起来了。

花少北往墙上贴宣传海报。他看着海报上熟悉的游戏人物和宣传口号,在心底说,再试一次吧,花少北。

没人说你不行,你不能做第一个否定自己的人。

最后,他在那场选拔赛里拿了冠军,不仅获得了五万奖金,联盟的负责人还当场问他想不想打职业,他们可以帮他牵线联盟内的俱乐部,有机会直接到一队做主力。

一年的时间,他跟队友走到了现在,冲进了梦寐以求的决赛舞台。想想以前经历过的迷惘和挣扎,怎么可以在关键时刻被自己打倒?

花少北打了两天针退烧了,还有点头疼咳嗽的症状;队友的心态在不知不觉中好了起来,基地里重现往日生机,终于不再是乌云密布,他们在最后的时刻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比赛倒数一天,他们结束训练后一起坐在餐厅吃饭。花少北大病初愈,胃口格外好,吃了两碗米饭。饭后他回到了自己的卧室躺倒玩手机,竟不知不觉间睡着了。

睁开眼的时候,花少北发现自己正坐在教室里,课桌上是一份写好名字的卷子。

铃声划破寂静的空气——

“第一场语文考试,现在开始。”

 

03

当梦中的你在经历一件与你的生活轨迹完全不相关的事情、这个体验却又如此真实时,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发生过呢?

“如果是好事情,那我希望它存在。如果是杀人放火这种就还是算了吧……”

花少北是这样回答的。

梦里的他娴熟地操控着鼠标键盘,在队友的指挥下极限输出,三局比赛快得不可思议——“victory”的游戏音效在耳机里爆炸,身边的队友们跳起来抱住他,台下的粉丝疯狂地喊着他的名字。

梦里的他将答题卡涂得又快又仔细。作文的四行结尾、数学卷子上的最后一道题、英语的完形填空、理综的实验题……最后一次走出考场,他碰见了几个同学,他们对他扬起灿烂的笑容,不远处的父母在冲他招手。

如果是好事情,就一定会存在。

请你相信。

 

END


评论
热度 ( 5 )
 

© 李特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