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特略

“自从遇见了你 无论现实和梦想 都能马上实现”
Noblesse oblige.

星巴克恋爱史01【ALL虞书欣】

本文探讨鱼头星星的各种恋爱对象。

01初恋是便利贴女孩

虞书欣的初恋发生在高中,是她的同班同学孔雪儿。

高二分班后,她跟班里的同学都处得很好,唯独跟孔雪儿这个女孩不太熟。倒不是因为合不来,而是孔雪儿比她还要忙。虞书欣在心里将她称为便利贴女孩。

班长叫她帮忙在早读点名,课代表叫她发作业本,生活委员让她算个账……什么鸡毛蒜皮的事情都能喊声孔雪儿。这女孩来者不拒,总是挂着美美的笑容,没说过半个不字,就连别人找她谈恋爱也是这样。

虞书欣不是故意八卦别人。她只是在某个午休去厕所的时候无意中碰到的。隔壁班的男孩跟孔雪儿说在一起吧。

“好呀。”虞书欣听见她这样回答。不用看就知道,脸上一定还是那样美美的表情。

她忽然有些不喜欢这个女孩了。用流行语怎么说来着,对,就是很绿茶的感觉。虞书欣从来都直来直往,身边的朋友虽说不是完全直白,但也没有这么浓的绿茶味。

即便如此,下午同桌喊孔雪儿帮忙发作业的时候,虞书欣还是送了同桌一个大白眼。一转头,看见孔雪儿冲她笑。

“就知道笑。”虞书欣没好气。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半个月后。

某天放学,虞书欣接到司机的电话说路上堵,让她等一会儿。她坐在教室里,看见本来要跟孔雪儿一起值日的同学说着急走。

“没关系的,你走吧。”孔雪儿显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状况。

“我没事啊!”虞书欣扯着嗓门冲那个同学喊,“正好我还没走,这样你跟我换吧,今天我替你值,后天你帮我值可以吧?”

“啊……那……行吧。”同学有些尴尬,但他也没办法再说什么,答应后走了。

教室只剩她们两个人。虞书欣放下书包,走上讲台擦黑板。孔雪儿站在她身后好几秒,才开口说话。

“小鱼,我自己值就好了,你快回去吧。”

虞书欣没回答,反而问了另一个问题。

“他是不是从来不跟你一起值日啊?”

“啊……嗯……他说他每天晚上都要去补课。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我自己十分钟就搞定啦。”孔雪儿说着就靠近虞书欣,想要拿过黑板擦,却被对方躲开。

虞书欣第一次在她的脸上看见了尴尬的表情,噗嗤一下笑了,那种“不喜欢”就这样烟消云散。她说孔雪儿你真是猪。

孔雪儿愣了愣,也跟着一起笑。只不过这次的笑不再是那样的完美面具。她真正开心的样子又傻又可爱。

“那你男朋友不陪你啊。”虞书欣继续擦着黑板,随口问道。

“前几天他说了分手。”孔雪儿很认真地拖地板。

“那你是不是很伤心啊?”

“嗯……好像没有……”

“孔雪儿,你真是个奇怪的人。”

“是吗?”孔雪儿听到这样的形容,又露出了很傻很可爱的笑容。她干劲十足地拖完了地板,一抬头,看见虞书欣擦黑板擦了不到三分之一。她重新走过去,不由分说地拿走了虞书欣手上的黑板擦,利利索索地将剩下的部分擦干净。然后她从口袋里掏出湿巾,拉起虞书欣的手。

她们身披落日余晖,靠着一张湿巾,度过了前所未有的寂静时刻。

“好啦。”孔雪儿始终低着头,给虞书欣擦完手后直接回到了座位上背起书包。隔着一米多的距离,她迅速挥了挥手,说明天见,接着跑似的离开教室。

虞书欣举起自己的右手。她觉得手上一半是湿巾留下的冰凉水珠,一半是比落日还要灼热的体温。

那天之后,孔雪儿的值日配对换成了虞书欣,她再也没有一个人值日过;连日常穿梭在教室里做便利贴女孩时,只要她看向虞书欣,对方都在冲她露出大大的笑容,更别说经过的时候,虞书欣会悄悄拉她的手。

有一天她们打闹着值日,门口出现了一个男生,他说来找孔雪儿。孔雪儿跟着他走出了教室。

虞书欣慢吞吞地擦完了整个黑板,孔雪儿也没有回来。她不顾手上残留的粉末,抓起书包就走了。那天晚上手机一直震动,信息来自同一个人。虞书欣已读不回,最后关了灯躲进被子里。

虞书欣从来不跟别人冷战,无论是自己还是他人的不对,她都可以主动和解。但这一次,她没有搭理孔雪儿,也没有理会孔雪儿的示好,虽然她跟孔雪儿谁都没有做错什么。

“小鱼,不要不理我。我哪里做错了,你跟我说好不好?对不起。”凌晨两点,手机最后一次震动。

没有等到下一次值日,就放暑假了。

虞书欣跟小学同学初中同学见了一遍,又跟家人去美国玩了一趟,回来之后已经临近开学。她收到班长的信息,问她要不要来参加开学前的团建。

“OK。”

“那好,我把你的名字报给雪儿啦,她要统计人数安排地方的~”

虞书欣看了这个名字半天,最后翻开了孔雪儿的朋友圈。这一个多月里没有别的,都是她在舞蹈课上练舞的小视频。

孔雪儿很喜欢跳舞,也跳得很好,可是她发朋友圈的目的不是炫耀,重点是在帮舞蹈室宣传的文案。

没有出现和别人的动态。唯一一条跟跳舞没关系的,是一张红色金鱼的照片,没有配字。

团建的前一天晚上,虞书欣跟班长说自己感冒了不舒服,聚会去不成了,其实屁点事都没有。她在客厅里边看电视边补作业,手机震动了一下。

是孔雪儿发来的“好好休息,开学见”。

时隔38天,虞书欣终于回复了消息。

时隔半小时,虞书欣家的门铃响了。

虞书欣一边去开门一边想,当绿茶的滋味还不错。

“叔叔阿姨怎么不在家?你一个人有没有吃饭?”孔雪儿见了她急忙问道,手里提着大大小小几个袋子。虞书欣假装咳嗽了两下,孔雪儿就跟受了惊的兔子一样赶紧去给她冲药做饭,忙乎了好一顿才停下来。

“好点了吗?”孔雪儿陪她坐在客厅的地毯上。

“还是有点晕……”虞书欣继续装蒜,“这下作业是要写不完了……”

“我帮你。”帮忙这件事好像刻在了孔雪儿的DNA里。她二话不说就拿起笔继续抄写摊着的卷子。

虞书欣坐在对面看着她奋笔疾书。她从笔袋里翻出便利签和笔,写一张撕一张,掀开孔雪儿的刘海,贴在了她的额头上,一口气贴了好几张。

“干嘛呀。”孔雪儿没空去管,手上忙着给她抄作业。

虞书欣不回答,又贴了好几张,直到便利贴把孔雪儿的视线都遮住了才停手,站起来说你写完就走吧,我要去睡觉了。蹭蹭就上了楼,一点看不出是生病的样子。

躺了不过五分钟,虞书欣从被窝里诈尸,走出房间站在二楼冲下面喊。

“孔雪儿你真的是猪!我不想跟猪一起玩了,你赶快走吧,我们以后谁都不认识谁!”她喊着喊着眼泪就流下来了,蹲在地上捂着脸。

“不行。”孔雪儿的声音落在了她的身边。下一秒孔雪儿的拥抱也落下来。

“我要跟小鱼在一起。”

“我也喜欢你。”

虞书欣泪眼朦胧地抬起头,看到的是孔雪儿傻傻可爱的笑容。就是因为这个笑容,她从不喜欢孔雪儿,到不可自拔地喜欢上了孔雪儿——是可以被命名为初恋的喜欢。

虞书欣和孔雪儿度过了很快乐的恋爱时光。她们拥有九百多张合照,互贴一百多张便利贴,在校园树荫下牵手,在无人的教室里笑得直不起腰,在电影院里接吻。她们在旅馆里躺着聊各种天,孔雪儿说她其实对那些男生都没有动过心,她只是喜欢被需要的感觉,所以分手也不会伤心。

“那对我呢?”虞书欣问,“说实话。”

“他们不需要我了,我就可以走。但我希望你一直需要我。”孔雪儿是这么回答的。她像个小动物一样依偎在虞书欣的怀里。

可是她们的分手,是孔雪儿提出的,她说要去韩国学跳舞。

就和在一起时的轰轰烈烈一样,分手也一样惨烈,虞书欣让她有多远滚多远。

“你根本不喜欢任何人,你只喜欢你自己。”这是在十八岁的那一年,虞书欣对孔雪儿说的最后一句话。

直到孔雪儿真的离开,自此往后的十年,她们再也没有见面。有的只是虞书欣走在商场或者步行街时,会看见海报里孔雪儿美丽的笑容。

“她真漂亮啊。”同伴对虞书欣说。

“明星嘛,哪有不好看的?”

可是最好看的摆在虞书欣卧室柜子上的相框里。那是她的便利贴女孩和她贴在一起,傻傻地,可爱地笑着。

评论 ( 12 )
热度 ( 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特略 | Powered by LOFTER